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浙江省2007年10月教师资格考试中学教育学真题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11-24 10:27:30

 

 

浙江省2007年10月教师资格认定培训考试
教育学(中学)试题
课程代码:31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教育一定要成为一种学业,否则无所希望”,“教育的方法必须成为一种科学”。“否则决不能成为一种有系统的学问”。这正是______的“教育学”思想超出他的前人和同代人的地方。( )
A.培根 
B.夸美纽斯
C.康德
D.赫尔巴特
2.在一定的社会背景下发生的促使个体社会化和社会个性化的实践活动就是( )
A.教育 
B.教学
C.管理 
D.科研
3.“活到老学到老”是现代教育______特点的体现。( )
A.公益性 
B.生产性
C.未来性 
D.终身性
4.学校管理的目标和尺度是( )
A.学校绩效 
B.办学特色
C.管理体制 
D.评估标准
5.儿童身心发展中呈现出先头部后躯干和四肢,先发展大肌肉和大骨骼再发展小肌肉小骨骼,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______特征。( )
A.不平衡性 
B.顺序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6.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中起主导作用的是( )
A.家庭 
B.社会
C.学校 
D.个人主观努力
7.我国于______年确立了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
A.1980 
B.1985
C.1995 
D.1998
8.持个人的价值高于社会的价值,应根据个人的本性和个体发展的需要来确定教育目的的是______的观点。( )
A.宗教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个人本位论 
D.文化本位论
9.德育个体性功能的最高境界是( )
A.享用性功能 
B.教育性功能
C.发展性功能 
D.生存性功能
10.蔡元培先生认为:美育具有育德、促智、健体之功能,这是美育的______功能。( )
A.直接性 
B.间接性
C.循环性 
D.超美育
11.关于课程目标的水平研究最为著名的是教育家( )
A.杜威 
B.赫尔巴特
C.布鲁纳 
D.布卢姆
12.我国教科书长期采用的是( )
A.审定制 
B.自由制
C.国定制 
D.合作制
13.将心理咨询的临床疗法引入教学领域,创立了非指导性教学模式的是( )
A.罗杰斯 
B.布鲁纳
C.布卢姆 
D.赞可夫
14.为了将教学活动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统一起来而提出了( )
A.系统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量力性原则 
D.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15.小班教学通常班级人数规模在( )
A.50人以内 
B.30—40人
C.15—25人 
D.10人以下
16.在集体发展的几个阶段中,集体真正成为教育手段的阶段是( )
A.集体形成的初始阶段 
B.集体形成的初步建立阶段
C.集体的巩固阶段 
D.集体发展成熟和和谐阶段
17.班集体内教育和教学活动的核心是( )
A.班主任 
B.班委会
C.共青团 
D.少先队
18.现代学校的心理咨询与辅导起源于______美国的“指导运动”。( )
A.17世纪末 
B.18世纪中叶
C.19世纪早期 
D.20世纪初期
19.咨询者通过为学习者创造适当的学习条件,设计合理的行为程序、提供强化及设立模仿的榜样等方法调节学生的心理和行为障碍,这是咨询方法中的( )
A.着重调整情感的方法 
B.着重训练行为的方法
C.着重改变认知的方法 
D.游戏和艺术活动的方法
20.在教学测验中先后两次用同样的试卷测查同一批学生,其结果前后一致,表示分数的稳定和可靠,这即是良好测验的( )
A.难度 
B.可信度
C.效度 
D.区分度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